如果,戀愛如同偶像劇,如此地不現實,不和邏輯,不平凡而過度夢幻,這樣的戀愛,會幸福嗎?

真人真事親身分享,用最真實的故事,解答眾多的猜疑。


故事發生在2003年的夏天,那年我18歲,剛考上大學,趁著暑假到距家裡不遠的大賣場打工,於是,遇見了他。為了增添親切感,我得為他取個可愛的綽號,就叫林寶龍吧!(實際上,他不姓林,更不叫寶龍!)

林寶龍有著最吸引我的靦腆與害羞,要命把我給迷住,但那畢竟是十年前的事了,我們究竟是如何開始的,細節我已有些模糊。

總之,就和所有的情侶相同,從朋友走到曖昧,當曖昧的火燒得最旺時,林寶龍傳了封簡訊,要我在隔天中午出現在我家巷口,他有話要對我說,如果我不出現,他就知道我的心意了。

我事後想想,這不是個開放性的問句,而是像黑店的服務員問你,紅茶還是可樂,當你傻傻點了可樂後,你才發現你根本不打算點飲料!

而我,去了!我帶著害羞至極的心情在約定的時間來到家中巷口,林寶龍騎著機車,比我更害羞地停在便利商店門口。


我走到他身邊,尷尬的畫面至今仍令我不敢回想,而他終於開了口,問了我的心意。

我非常乾脆地答應了,因為這正是我夢寐以求的結果啊!

接著,他拿出陪伴他從小到大的籃球衣鑰匙圈,塞進我心中,說著什麼「這是從小陪我到大的東西,現在我把它給妳,代表妳是我很重要的人......」,天啊,地啊,尷尬程度幾乎超越王馬相會,我只想拔腿就跑,害羞到無法再面對他。我想,林寶龍大概也有同樣的心情,因為他真的也無話說了......。

最後,尷尬小情侶的救星,是我的一句:我媽煮飯了,我要回家吃!(沒錯,當下正是中午十二點多)

幸好,他約在最忙碌的吃飯時間,好讓我有化解尷尬的台詞可說,於是,我抓著鑰匙圈往家的方向衝,結束了少女的驚悚初戀劇。


回到家,我一如往常地吃飯、看電視,只不過,止不住的笑意讓我的嘴角呈現抽筋的狀態,短短的十分鐘,我從單身成了幸福的少女,媽媽絕對不知道,我說出門買個餅乾,回來竟變成了戀愛ing,看來,未來的我,千萬不能輕易讓孩子獨自出門買餅乾!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確幸的日常生活 的頭像
    小確幸的日常生活

    小確幸的日常生活

    小確幸的日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